制药领域的新宠——纳米制剂药物

发布时间:2021-11-09

检测报告

检测报告图片

  在单抗、双抗、ADC、细胞治疗等药物火爆之后,纳米药物以提高药效、降低副作用或对其它情况下“无成药性”的靶点进行治疗的创新性治疗策略逐渐被人所知,目前市面上Doxil、Visudyne和Vyxeos等纳米药物已投入使用,同时新型RNA药物Patisiran使用脂质纳米颗粒技术,代表了创新药物新的研发方向。

  纳米药物研究指导原则

  为规范和指导纳米药物研究与评价,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部署下,CDE于2021年08月27日连发3个指导原则,《纳米药物质量控制研究技术指导原则(试行)》、《纳米药物非临床药代动力学研究技术指导原则(试行)》、《纳米药物非临床安全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(试行)》,以规范和指导纳米药物研究与评价。

  《纳米药物质量控制研究技术指导原则(试行)》明确了纳米药物的基本信息、质量控制指标、质量评价、全过程质量控制、稳定性研究、上市后变更等方面的相关要求。《纳米药物非临床药代动力学研究技术指导原则(试行)》详细阐述了载体类纳米药物药代动力学研究在体外试验、体内试验、样品分析和数据分析及评价方面的考量。

  《纳米药物非临床安全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(试行)》从试验系统的选择、受试物、试验设计的基本考虑、重点关注内容、不同给药途径的特殊关注点等方面阐述研究的基本内容,提醒关注免疫原性和免疫毒性、神经系统毒性、遗传毒性、致癌性、生殖毒性、制剂安全性、毒代动力学相关研究。

检测流程

检测流程

温馨提示:以上内容仅供参考,更多检测相关信息请咨询客服。

上一篇: 解析《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》中

下一篇: 物研发的驱动器——遗传毒性早期